2012-05-27

【記錄】 Maryfi 1.1

目  的:讓電腦變成無線AP,供其它行動裝置使用電腦網路上網!

操作環境
 作業系統:Win7 64bit
 使用設備:Notebook/筆記型電腦

需備硬體:無線網卡(使用NB的話,請先打開WLAN)
     2013/07/06:正常來說若有無線網卡即可開啟分享(前提是您的電腦已能正常連線至網際網路)
使用軟體:Maryfi 1.1(官方網站

-----

因為臨時有這需求,便花了些時間找找相關的軟體
這篇純是想記錄下來設定方面的順序
要不每次都要翻一次英文教學設定手冊也挺頭疼的
就順便寫寫設定的教學了XD

其實直接看軟體提供的教學手冊也能完成全部的設定,勤勞一點的就請自行去看囉XD
 

 
1☆ 先從官方網站下載圈選起來的兩項軟體。
   下載完後請進行安裝步驟,圖片上的數字為安裝順序。
 

 
 
 
2☆ 開啟裝置管理員(電腦→右鍵→內容→裝置管理員),進行驅動程式更新
   2013/07/06 ADD:虛擬網路介面卡需在Maryfi開啟狀態下才會顯示

 
 
 
 
 

3☆ 開啟安裝好的Maryfi以及網路連線介面,Maryfi請使用右鍵的「以管理員模式開啟」
   標註1:現在電腦連上網際網路所使用的連線方式
   標註2:開啟Maryfi後會自動顯示的虛擬無線網路連線方式
   (※網路連線的名稱由於習慣已做過變更
     Local Network = 區域連線
     Virtual WiFi = 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
     Wireless = NB內建的無線網卡)
 

 
 
 

4☆ 開始進入設定的環節。
    在使用中的連線方式按右鍵,點選內容,並匃選截圖中框起來的選項。
    家用網路連線選擇: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
    也就是選擇由第一個安裝的軟體新增的無線網路連線方式
 

 
 
 
5☆ 點選下方的設定進入進階內容,如圖所示。
   匃選項目可依需求自行選擇,基本為HTTP, HTTPS兩項。
 
 
 
 
 
6☆ 設定完成後,開啟Maryfi程式介面,點選Start Hotspot即可。
   (Wi-Fi Name預設為Maryfi;Password預設為12345678)
   成功建立後在網路線連的地方會如圖顯示
 
 
 
 
 
7☆打開行動裝置(這邊是使用手機進行示範)
   搜尋Wi-Fi,輸入設定好的密碼就能連上網路囉( ゚∀゚)ノ
 
 
----- ----- ----
 
以上。
使用上很簡單的軟體~!!!
 
----- ----- ----
 
2013/07/06:
  由於久久才會來看這一篇,故回覆時間不定。
  若需要E-MAIL回覆還請在留言時選擇 「名稱/網址」 或 GOOGLE ID 的選項,
  並請在留言中註明需使用MAIL回覆,未註明者將只在此篇之下進行回覆
  
  關於無法連線的問題部份:
    因為每個人的連線環境、使用環境皆不相同,很難精準的知道您的問題發生原因;
    只能猜個可能的因素來回覆,不一定能確實解決您的問題,還請見諒。
  
 

3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您的教學!
之前估狗了很多篇,但都因為少了第5步的進階設定點選(除了您沒人提到這點..T口T)所以一直失敗,
好在有您提點、我現在在家裡用手機wifi上網玩得非常快樂!(實事上有點快樂過頭了,我安裝了一堆很肥但很不實用的app...XD)thank you soooooooo much~~~

Isazi 提到...

>> 9/24 匿名
  有幫到忙就太好了呢!
  第五點也是最初自己試的時候忽略的地方,所以在做記錄時就特別寫出來了XD
  (雖然現在也還是會不小心忘記這一個步驟T^T)

匿名 提到...

請問...
不知道為什麼按照步驟了還是無法成功連上呢..:(
一直出現寫入網路設定錯誤的英文字..
到底是為什麼呢QAQ?

匿名 提到...

那請問第四點那邊,
沒有出現「家用網路連線」的選項該怎麼處理呢?

明子 提到...

感謝大大詳細解說!!!!
終於成功了!!!

匿名 提到...

爬了好多篇

很多都是Step 3 挑過中間 Step 6

搞不懂他們是怎麼成功

謝謝大大的詳細解說!

匿名 提到...

講解得很清楚
感恩

Isazi 提到...

>>2012/11/19 匿名
 不好意思,一直沒在注意這邊>_<
 您可能要使用顯示的錯誤碼下去尋找原因
 這應該是網路設置導致的問題。
 
>>2013/01/20 匿名
您選擇的是否為 正在使用中的 連線呢?
 
>>2013/02/13 アキ子
>>2013/04/17 匿名
 能正常使用就好:D
 
>>2013/02/25 匿名
 其實這個在程式說明裡都有附上,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有特別講吧
 因為找不到失敗原因翻了說明文件後才決定打這篇來提醒自己:)

Unknown 提到...

手機連上了 訊號滿格卻不能使用網頁...這是甚麼問題呢?

Isazi 提到...

>>林冠廷
 請問您第五個步驟有做設定嗎?

Unknown 提到...

有 我除了網路郵件 跟遠端桌面的選項外 其他都選擇了
4/9 4/10都還能正常使用 只是昨天開始就產生訊號滿格,手機也顯示已連線,但無法使用網頁或者FB之類的功能

Isazi 提到...

>>林冠廷
 那將程式移除,步驟全重新來試看看?
 感覺像是軟體問題(電腦網路或手機等等)
 要移除的包含虛擬網卡的部份(或者更新驅動程式?)
  
 因為不清楚您的作業環境是如何,很難給予較明確的可能性
 只能猜個方式給您參考試驗
 

Unknown 提到...

我有個嚴重問題 就是我家用網路不能改成Maryfi的 請問該怎麼改

Isazi 提到...

>>呂芳擇
  您好 :)
  請問您指的是沒有共用網路選項還是……?
  
  分享網路並非把家用網路改成無線網路,而是把實體線路網路利用無線方式分享而已
  當然,您的設備也要確認是否有實體網路連結與無線網卡兩樣

匿名 提到...

抱歉 請問一下 在第2張圖時 我安裝好MICROSOFY
RESEARCH 並沒有那個 VIRTUAL 的選項= =
是要自己設定還是??

Unknown 提到...

我的maryfi用不到啊
一直off的...
Microsoft Research Virtual WiFi也下載了
用不到。。請救救我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這個軟體win8能用嗎?
照著好多網站的步驟做了 卻還是跳出下面的視窗:

Error when starting Hotspot
Please be sure to install Microsfot Virtual Wi-Fi,and have the last update to your wireless card from manufacturer website.

但是我已經安裝也已經下載他說的那個程式了!!
不知道該怎辦才好QQ
請版主有空的話救救我這個電腦小白癡><

Isazi 提到...

13/05/05 匿名>>
那請問您有開啟Maryfi的程式嗎?開啟狀態時才會顯示虛擬介面卡的選項喔
 
13/06/08 Honey bbhui>>
請問您有照步驟做相關設定嗎?
假使您的硬體都有達到要求,有可能是網路分享沒有正確打開或者虛擬網卡沒有確實更新
但由於每個人的網路環境都不相同,也只能推測大概造成off的原因><
 
13/07/05 匿名>>
win8理論上是可行的,畢竟win7和win8相容性頗高,除非maryfi是那相容性低的軟體之一吧。
這個錯誤訊息是表示虛擬網卡或者是您的無線網路介面卡的驅動尚未更新到最新版本
請先更新兩者的驅動程式後再看看能否正常囉

Lin 提到...

手機能搜到但無法連上(驗證中)
請問原因

Isazi 提到...

13/07/08 林昱輝>>
  驗證無法通過有可能是您的連線密碼錯誤所造成,還請再三確認連線密碼是否正確 :D

匿名 提到...

原本連的到但無法上網
爬到這篇文時去驅動程式更新
然後就都連不到了 QQ

無網路存取
但Maryfi有顯示on
不知道我哪裡出了問題呢

匿名 提到...

有連到了
也有網際網路存取

只是還是一樣不能上網
怎麼會這樣Q^Q

匿名 提到...

使用maryfi要能上網
卻必須把防火牆關掉
請問有什麼方法能讓防火牆開著
卻也能連上網呢?

匿名 提到...

版主你好...

我的也是出現手機連的上但不能開FB跟網頁的窘境

所有的步驟都照上面試了好幾遍了

還是不行....

匿名 提到...

我都設定好 不過到後面 沒有網路存取ㄟ 為什麼
卡在第6步

Unknown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 我全部都完成了
問題1
我是使用宿舍網路都有設定IP,並且是使用有線網路連線
而我是另外外接一張無線網路 才可以順利連線
但是我手機可以連到WIFI 都無法正常上網
請問是手機WIFI 還有另外設定嗎?

匿名 提到...

是這樣的
我的手機跟電腦都有顯示Maryfi
可是都不能連
電腦顯示無網路存取
手機一直卡在取的IP位址

Unknown 提到...

在第4個步驟 家用網路連線
無法變動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
這張網卡 也沒有任何選單

我爬了一些文
像你第4個步驟的圖片 也沒有選單
但是這個 就有
http://1-ps.googleusercontent.com/x/www.soft4fun.net/i2.wp.com/pic.soft4fun.net/imgs/25d33be01580_11697/xmarify-04.png,qresize=377,P2C442.pagespeed.ic.cfvMQxLAEV.png


那這樣我有什麼辦法解決??

匿名 提到...

我用的是學校宿舍的區域網路
按照上面步驟到第4步後
因為會更改ip
結過變成電腦連不到宿舍網路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為什麼我已經安裝Microsoft Research Virtual WiFi在第2步驟確無法找到網路介面卡中的虛擬顯示卡,沒辦法更新驅動程式><版主請救救我~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依照上面步驟安裝之後 家用網路連線那邊沒有出現Virtual Wi-Fi 只有無線網際網路跟區域網路可以選擇 請問要怎麼辦?

Unknown 提到...

您好,想請問如果我第5步驟那家用網路下面那欄 它顯示無線網路連線
沒有其他可以選取也不能自己刪掉重打 這樣有影響嗎?
除此之外全部都有按到大大分享的完成
熱點的狀態也有變成on 但是手機選擇這個wifi後
不管重新清除又輸入密碼多少次 他都是顯示 已儲存 安全
根本沒有連線中之類的出現過....
請問為什麼會這樣連不上呢?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已經安裝Microsoft Research Virtual WiFi
但是在第2步驟卻無法找到網路介面卡中的虛擬顯示卡?><求解

匿名 提到...

↑已經開啟Maryfi了

Unknown 提到...

我下載完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 Adapter後
卻沒出現在網路介面卡中!!!要怎麼辦啊> <

匿名 提到...

如果我依照上述設定完成後
手機連線訊息顯示為已連線,沒有網際網路的話要怎麼解決啊@@

張貼留言